广告

成人多动症的超专注:停滞不前

2010年8月5日道格拉斯Cootey

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使得当事情发生变化时,你几乎不可能改变方向和适应流。你能通过冲动摆脱多动症的过度专注吗?

多动症中有一个方面我没怎么听人提到,那就是无法改变方向,换句话说,就是无法在事情发生变化时适应心流。你可能会认为患有多动症的成年人天生就有自发性,但那个黄金属性多动症冲动当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进入超集中模式时,就会受到阻碍。

多动症的超专注症可以是一个庞然大物

我记得有一次我试图和一个朋友开始日本动漫商品进口业务。我在整理我们的目录时软件出了问题。我很固执。没有电脑能胜过我。

我不记得为什么,但我的朋友厌倦了挣扎,只想离开。也许他是按小时支付计算机实验室的费用。谁知道呢?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只记得当时的情景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仿佛我漂浮在我那固执的身体上方,看着自己是多么的愚蠢,却又无力放弃我的多动症(ADHD)过度专注症囚禁着我的那个庞然大物。

我的很多工作都是通过与这个庞然大物互动完成的。事实上,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多动症的高度集中,我就无法完成我开始做的大部分事情。然而,让我的超专注驱动的心智机器改变齿轮和方向就像让一辆18轮大卡车在狭窄的小巷里掉头一样。我用奖励管理成人多动症和高度集中)。

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会让你很难放下过去

今晚。我本来计划写一些完全不同的东西。我为此计划了一个多星期。问题是,我需要从一个没有帮我解决问题的人那里找到答案。没有它我没法写博客。午夜时分,我在地板上踱来踱去,试图想点别的东西来写。两个小时后,我仍然挣扎着放弃这个计划,继续另一个计划。

有时候多动症对我来说是这样的。我并不是真的想不出其他可以写的东西。我今晚忘记在杂货店买面包了。我的钱包丢了,忘记用我最近买的拾物器了。前几天晚上,我看了七集电视节目而没有睡觉。我是多动症灾难的宝库。

但我无法放弃这个计划好的话题。它像一只蚊子一样在我的头上飘荡。最后,我冒着暴风雨,冒着闪电,骑着自行车出去兜风。那自发性的行为让我打破了常规。对多动症的冲动性来说太棒了。两个小时对于注意力不集中的人来说有点长,但我有过更严重的经历。现在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要是我能想到什么就好了。

在推特上关注我我的注意力缺陷多动症越轨行为@SplinteredMind或者我的小说创作计划@DouglasCootey。如果你愿意接受惩罚你可以加我为好友脸谱网

本·库尔森拍摄的被困卡车照片

APA的参考
cotey, D.(2010年8月5日)。于2021年4月30日从//www.lharmeroult.com/blogs/adultadhd/2010/08/adult-adhd-stuck-in-gear取回



作者:道格拉斯Cootey

吉娜啤梨
2010年8月20日上午7:27

你好,道格拉斯,
回复你的观点....
道格拉斯写道:
吉娜,我很感激你的关心,但你似乎对我和我的个人历史假设了很多,却对我一无所知。注意力缺陷多动症的药物让我成了残疾。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
事实上,如果你再读一遍,我想你会发现我是在泛泛地谈论这个主题,而不是专门针对你的情况。我该如何评价你的情况呢?我不了解你,不了解你的经历等等。那不是我该做的。我只是提供一个宏观的观点。
---------
道格拉斯写道: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药物,或者想要服用药物,或者对药物反应良好,所以我给出的建议既适用于药物治疗者,也适用于非药物治疗者。”
是的!这很有用。再加上你是个有趣的作家。: -)
对于负担不起药物的人,也有一些选择。
至于那些“不想”服药的人,是谁强迫他们服药的呢?肯定不是我。我没有写过任何东西支持这一点。
也就是说,那些“不想”服用药物的人严格出于情感或对立的原因,可能不会真正意识到他们的行为对他人(甚至自己)的影响。虽然你爱的人可能会一再原谅或容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会影响他们的压力水平,甚至可能导致焦虑、抑郁等。在做决定时甚至不考虑这一点似乎很自私。但是,“不想要”的人并不总是能做出明智、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他们可能只是做出反应。在反对。
--------
道格拉斯写道:
“不能利用心理药物解决问题的人不应该在心理健康寒冷中被忽视。”
我想没有人会这么说,当然我也不会。: -)
-------------
道格拉斯写道:
“我也是一个倡导者。我认为,将药物作为唯一的治疗方法的压力对很大一部分经历了心理药物有害影响的人是有害的。”
也不是我建议或支持的“用药压力”。让我们回顾一下我写的内容
“你说得对,道格拉斯。并不是所有ADHD患者都需要药物治疗。这是个人的选择。但是,当这种选择是基于与鲁莽的医生的糟糕经历或对负面信息的倾向(这在多动症中很常见)时,这真的是一种选择吗?我不这么认为。”
我觉得很清楚。
-------
道格拉斯写道:
“我主张将认知行为疗法作为一种替代疗法,并建议患者应与专业人士一起进行药物治疗。许多cbt人被授权开处方。他们将能够最好地决定药物治疗ADHD对个人来说是否是正确的步骤。”
我很好奇:你是基于什么理由主张CBT作为一种替代疗法的呢?
你知道传统的认知行为疗法不推荐治疗多动症吗?这两项关于ADHD的认知行为治疗的研究都涉及到一种特别的关注ADHD的认知行为治疗并且是与药物治疗结合的?
CBT治疗师通常不是医学博士。
但同样,没有人会反对你的观点,即药物问题是一个需要与医学专业人士讨论的问题。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医学专业人士都对多动症很了解,所以问题就来了。患有ADHD的成年人必须经常成为自己的倡导者,这意味着在治疗策略上得到坚实、平衡的教育。
----
道格拉斯写道:
“我的声音很重要。还有更多的拥护者和你一样相信。谢谢你的评论。”
这当然很重要。我说过不是吗?我提供一个更大的视角是否意味着你的声音不重要?
但我不知道你说的"信仰和我一样的人"是什么意思相信什么?ADHD患者应该能够做出明智的决定?这就是我所相信的。在重申别人的立场时,准确负责是很重要的。
你想把我放进一个全是药物的盒子,这是有问题的。也许你正以二进制的方式看待这个问题,而不是必要的灰色。或者也许你已经决定你是反药物治疗的,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并围绕着这个建立了一个信念体系。
我没有信仰体系。我了解相关证据,并深刻理解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没有万能的答案适用。
谢谢你允许我发表评论。: -)

特里马爹利
2010年8月16日上午7:48

23年过去了,我仍在试图理解我脑子里发生了什么。
不管“IT”是什么,我确实理解被卡住的感觉。
这可能与主题无关,但对我来说,“卡住”的齿轮是从去沃尔玛买一些东西开始的,包括狗和猫粮。我正在阅读堆积如山的标签,这些标签似乎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一个半小时后,我决定吃狗粮,只有一只狗,但后来猫来了。我读得越多,就越困惑,再加上价格、大小、种类和味道,根本不可能决定哪种食物能满足四只猫的全部需求。
我不能在没有得到我想要的东西之前离开商店。
然后焦虑开始了,当我最后打电话给我妹妹时,我几乎要发疯了,我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离开我的脑海,我让她把我从那里救出来!
感谢上帝,有我妹妹!!!!!!!!!
她聊了几分钟,问我在哪里,发生了什么事。当我尽可能简短地解释时,她没有听到我是多么的可笑,因为我确实感觉到了,她问我是否可以看看那些女人的衣服。她知道商店的布局,就像在跟一个迷路的小孩说话一样,继续问我能不能看看其中一扇门。
在我进入商店六小时后,我的姐姐口头带我出去,没有任何表现,除了当我终于在外面,我可以呼吸!!!!!!
后来,我们没有过多地谈论这件事,只是半心半意地开玩笑说,不要被困在什么地方。在此之前或之后,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但我从来没有去沃尔玛同时需要狗粮和猫粮。从现在开始,我一次只做一个。
如果这不是评论所指的那种卡住,我道歉。

在回复通过匿名(未验证)

道格拉斯Cootey
2010年9月6日下午6:47

多么可怕的经历啊!我很高兴有个爱你的姐姐帮你解决问题。
你的经历和我写的不完全一样,但它们是相关的,如果有点极端的话。如果你再次发现自己处于这种情况,试着提醒自己,焦虑只是头脑的一个把戏。深呼吸,缓慢,清洁,控制你的情绪。正如你所知,恐慌只会让优柔寡断变得更糟。
我曾经患有恐慌焦虑症,但我训练自己停止恐慌。这需要付出努力和几个月的艰苦努力,但我已经收获了多年的收益。祝你好运,谢谢你的来信。

道格拉斯Cootey
2010年8月11日晚上11:31

吉娜,我很感激你的关心,但你似乎对我和我的个人历史有很多臆断却对我一无所知。注意力缺陷多动症的药物让我成了残疾。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药物,或者想要服用药物,或者对药物反应良好,所以我给出的建议既适用于药物治疗者,也适用于非药物治疗者。不能利用心理药物作为解决方法的人不应该在心理健康寒冷中被忽视。我也是一个倡导者。我认为,将药物作为唯一的治疗方法的压力,对很大一部分经历了心理药物有害影响的人是有害的。我提倡认知行为疗法作为一种替代疗法,并建议他们应该与专业人士一起进行药物治疗。许多cbt人被授权开处方。他们将能够最好地决定药物治疗ADHD是否是对个人采取的正确步骤。
我的声音很重要。还有更多的拥护者和你一样相信。谢谢你的评论。

吉娜啤梨
2010年8月11日上午7:31

是的,道格拉斯,我很熟悉那些没有保险,没有钱,没有工作的人。
这是ADHD的阴暗面,与ADHD的“礼物”的快乐故事一起长期存在。富有、受过良好教育的ADHD患者更容易被诊断,因为他们有更多的资源和途径。但是穷人(甚至曾经富有的人)也可能患有多动症。
这也是我10年来努力让人们诚实地认识到这些问题的另一个原因。

吉娜啤梨
2010年8月11日上午7:27

你是对的,道格拉斯。并不是所有ADHD患者都需要药物治疗。这是个人的选择。
但是,当这种选择是基于与鲁莽的医生的糟糕经历或对负面信息的倾向(这在多动症中很常见)时,这真的是一种选择吗?我不这么想。
10年来,我一直是ADHD领域的无偿倡导者,这并不是因为我与大型制药公司有任何关系(甚至是任何股票)。我这么做是因为可靠的信息会极大地改变每个人的生活。令人震惊的是,患有多动症的人经常得到不合格的医疗护理,而他们甚至不知道这一点。
在硅谷我领导的成人多动症沙龙里,我经常看到这种情况。只有在这个团队的支持下,以及我所分享的基于证据的知识,人们才真正找到了治疗多动症的好方法,无论是药物治疗还是学习策略,以获得更好的睡眠,变得有条理,等等。
在选择医生(或诊断医生)之前,自学是很有好处的,因为这样一来,当你遇到一个讨厌的家伙时,你就能认出来。
查尔斯·帕克医生编写了一个很好的博客(包括视频、文章等),内容涉及与大脑健康相关的广泛问题,包括用于治疗多动症的药物以及诸如食物敏感性、甲状腺功能等复杂因素。“功能性”医学是现在的方向,依我之见,也是我所认识的最好的治疗医生的方向。

bethpage
2010年8月7日早上6:50

我不知道这个血压是否有多动症,但我似乎永远不能完成我开始的事情。我经常同时做几个项目。

在回复通过匿名(未验证)

道格拉斯Cootey
2010年8月8日下午4:07

你需要做额外的努力来抵消这种趋势。我试着跟踪我正在做的项目,不允许自己超过一定数量。我并不总是擅长于此,但付出努力能帮助我完成比我不这么做时更多的项目。好运!

吉娜啤梨
2010年8月6日凌晨5:38

你好,道格,
美好的结局!: -)
是的,在过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很少被提及,这是理解多动症的一个关键部分。我在书中多次提到这一点,我在演讲中也总是强调这一点。难度转换(不只是超高聚焦,而是一般情况下)真的会让人感觉像是卡住了的齿轮。或者就像大脑的开关站被铁锈压倒了。
正确的药物治疗通常能帮助很大。关键是要为每个人找到合适的药物,在合适的剂量。
欢呼,
吉娜啤梨、作者
是你,我,还是成人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

在回复通过匿名(未验证)

道格拉斯Cootey
2010年8月6日下午4:47

不是每个人都能服用ADHD药物的,吉娜。有些人,比如我,对副作用非常敏感。另一些人看不到任何结果,或者根本负担不起。我们依靠替代疗法来学习应对技巧,比如认知行为疗法。
谢谢你的评论。写ADHD的人越多越好。

珍娜
2010年8月5日早上5点

啊,执行障碍的“乐趣”。我在自己的博客上写过几篇关于超专注的文章,几年前还写过一篇关于执行功能障碍的长文。
昨晚我意识到这些天我并没有处于超聚焦模式。我也有自己的时刻(比如周五,我开始洗碗,最后打扫了整个厨房,包括拖地),但总的来说,我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容易分心。
我不知道这是暂时的平静还是别的什么;我只知道现在,我正在努力保持我的注意力,只要我愿意。

在回复通过匿名(未验证)

道格拉斯Cootey
2010年8月8日下午4:11

你挣扎是好事。屈服只会让我们感到沮丧。
我认为经历周期是正常的。有时ADHD的一个方面对我来说也更突出。
这是一个很棒的评论。谢谢你花时间和我分享。

留下一个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