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躁狂和轻躁狂的区别是什么?

2021年12月28日娜塔莎特雷西

双相情感障碍I和双相情感障碍II之间的主要区别之一是双相情感障碍II经历轻度躁狂而不是躁狂。上周,我从一个轻度躁狂思维的视角但是什么是轻躁狂呢?是轻躁狂的乐趣还是纯粹的疯狂?

躁狂

I型双相美国人的典型特征是狂躁。躁狂症状包括:

  • 情绪不正常的、持续高涨的、膨胀的或烦躁的情绪
  • 自负或浮夸
  • 睡眠需求减少
  • 比平时更健谈或有压力继续说话
  • 思想的飞逝,思想的飞逝或主观体验
  • 注意力分散
  • 目标导向活动或精神运动性激动增加
  • 过度参与愉快的活动,很有可能导致痛苦的后果

这些症状要被认为是躁狂,必须导致“明显的……功能……或与他人的关系,或需要住院以防止伤害自己或他人,或有精神病特征。”

最后一部分才是关键;躁狂必须严重,并对自己、他人、人际关系、就业等造成危险,通常会导致住院。

轻度躁狂

双二世我们会经历轻度躁狂,我喜欢称之为轻度躁狂。所有的疯狂和一半的损伤。它包括以下症状:

  • 一段明显的持续高涨的、膨胀的或烦躁的情绪时期
  • 自负或浮夸
  • 睡眠需求减少
  • 比平时更健谈或有压力继续说话
  • 思想的飞逝,思想的飞逝或主观体验
  • 注意力分散
  • 目标导向活动或精神运动性激动增加
  • 过度参与愉快的活动,很有可能导致痛苦的后果

情绪也必须是不同寻常的个人,并被他人注意到。现在重要的部分是,“这一插曲还没有严重到造成明显的损伤……功能正常,或者需要住院治疗,而且没有精神病特征。”

诊断上,躁狂至少要7天,而轻躁狂至少要4天。

(其他复杂的情况,比如混合情绪和快速循环这里不讨论。)

躁狂和轻躁狂

如果你留意的话,你会注意到躁狂和轻躁狂的症状几乎是一样的,关键的区别是严重程度。躁狂非常危险,因为人们不仅行为异常;他们通常会危及自己或自己生命的重要部分。狂躁症通常需要住院治疗,因为他们正在做的损害。另一方面,轻度躁狂可能是一种不寻常的情绪,它可能会对人或他们的生活方式造成一些伤害,但不会到需要住院的地步。轻度躁狂的人买5双鞋,躁狂的人买50双。

轻躁狂有趣吗?

所以,如果轻躁症不会让你住院,也不会严重危及你的生命,这有趣吗?这取决于你问谁。

有些人说轻度躁狂是愉快的、快乐的、有趣的,是他们从抑郁中得到的唯一休息。有些人觉得他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像双相情感障碍之前的自己。和他们在一起也很有趣,有创造力,是那个时候的社交蝴蝶。对了,性爱也很爽。所以,是的,有些人真的很享受轻躁狂,觉得很有趣。

另一方面,有些人会非常烦躁甚至在轻度躁狂阶段也会生气。他们变得非常游离,与周围的世界脱节。他们感觉不断被自己无法控制的思想狂轰滥炸,痴迷于脑海中无休止重复的音乐或文学片段。他们觉得自己被附身了,就像被一种他们无法控制的、非常迅速、非常强大的外力压碎了。这一点也不好玩。

我更喜欢轻度躁狂

如果让我在躁狂、轻躁狂和抑郁之间选择,我会选择轻躁狂。确实,当我经历这些时,我确实感到非常疯狂,与世界脱节,而且确实,强迫性的想法很折磨人,但这种能量与抑郁的节奏是如此巨大的变化,我随时都可以接受。我更有创造力,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实现目标上,做得更多。

但这是个人问题。

APA的参考
特雷西,N.(2021年12月28日)。躁狂和轻躁狂的区别是什么?, HealthyPlace。检索时间:2022年12月15日,网址://www.lharmeroult.com/blogs/breakingbipolar/2010/08/what-is-the-difference-between-mania-and-hypomania



作者:Natasha Tracy

娜塔莎·特蕾西是一位著名的演说家,获奖的倡导者,以及失落的大理石:对我抑郁症和躁雷竞技是骗人的郁症生活的洞察.她也是这个播客的主持人振作起来!职场中的精神疾病播客

在娜塔莎·特蕾西的博客上找到她,双相情感嘟囔推特Instagram脸谱网,YouTube

凡妮莎·卡斯特罗
2013年6月21日上午11:07

此外,我每天都需要去健身房,没有借口,但它确实对我的情绪有很大帮助!

凡妮莎·卡斯特罗
2013年6月21日上午11:05

我每周经历2-4次轻度躁狂,我喜欢它,因为它比悲伤、安静和消极要好。但我似乎注意到这是一种我在其他人身上没有注意到的极端幸福。其他人没有注意到,但我注意到了,我知道这不是一种正常的幸福。我查了一下,因为我不懂,但我很高兴知道还有其他人有这种病,我不是唯一一个。我唯一的问题似乎是我的起起伏伏非常戏剧性,对我与人的关系造成了损害。任何关于我自己如何治疗这种疾病的建议都会很有帮助。我现在没钱请心理医生。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横幅
2018年5月21日晚上9:06

是的,轻度躁狂会对人际关系造成损害。意识到心理治疗是最好的,在此期间你尝试过以下方法吗:冥想;通过锻炼、音乐、瑜伽来减压;按摩吗?

布鲁斯
2013年6月4日早上6:42

伟大的博客!我只是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我真的需要治疗躁郁症,我已经知道这个问题20年了,并且被两位治疗师正式和非正式地诊断了两次,他们是我的针灸师、我的护士妻子和护士女儿。
我没有在混合发作中寻找什么,但这是我诊断双相情感障碍1的基础(除了一次接近精神病的躁狂发作外,还包括一些妄想,在这种情况下,我多次因鲁莽的行为而危及自己)。然而,我经历的双相情感障碍更像双相情感障碍2型患者,主要是抑郁,偶尔有轻度躁狂或混合发作。我大概有三分之一的躁狂阶段是混合的。我已经受够了他们,相当害怕他们,因为他们很可怕。因此,每当我感到轻度躁狂来临时,我就开始(有意识地或不自觉地)采取行动降低能量。我经常暴饮暴食,但有时过度运动或过度工作,或做任何消耗能量的事情,只会放大抑郁症的绝望情绪。
我只是想知道是否有其他有类似经历的人愿意分享拉莫他(或其他药物)的治疗是如何起作用的,以及它是否对混合发作有帮助。

凯西·卢
2013年5月30日上午10:44

刚开始学习bp2因为我刚被诊断患有bp2。我已经抑郁多年了,但最近6个月简直是地狱。我的自杀计划非常详细,甚至包括一个“作品引用”页面,我都吓到自己了。现在有人支持我,感觉好多了。Abilify是一种新药,我很想知道我是否还能做回“我”。
你们有没有人觉得自己的大脑被夹在一个大夹子或虎钳里?这就是我过去六个月的感受。旧的习惯和爱好对我来说似乎很难,喜欢的东西似乎没有意义。就好像我不再是我自己了。我还能“回来”,重新感觉正常吗?这是抑郁症导致的“人格混乱”吗?
谢谢你的想法。

茱莉亚
2013年5月1日上午11:31

轻度躁狂的。比起抑郁、狂躁或其他复杂的状态,我更喜欢它。当然,稳定比所有这些都要重要。
我的轻度躁狂和躁狂是一样的,只是我睡得更好。我相信是睡眠让我能正常工作。我很敏感,但如果有压力来找我,我还是能应付的。只有一个。我也不倾向于经历任何轻度躁狂的抑郁,但当我狂躁时,我就会。
所以躁狂,我真的在经历一种混合状态,这绝对是最糟糕的。狂热的乐趣对我来说持续不了多久。躁狂时,我最多睡1-3个小时,而且通常睡得更短;轻度躁狂时,我只睡4-6小时。
我是一个非常快的快速循环者。上周是疯狂的一周;我已经降了一点(可能是因为我几天前又开始服用某些药物)。前一周是一个不错的、稳定的、正常的一周。太棒了。我已经很久没有感觉这么好了(那种“正确的”好方式)。谁知道呢。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能再次达到“正常”,但我现在正在努力。它会过去的,我能熬过去。我不需要完成很多事情; I just have to be patient enough to get through to the other side.

Desirae
2013年4月14日下午4:51

嗨娜塔莎!
我真的认为我患有躁郁症和社交焦虑症。这两项我都参加过多次在线测试,结果总是很严重——非常严重。我真的很想把这件事告诉我的父母,但我认为他们不会相信我。我爸爸根本不相信精神障碍的存在,而我在他们面前总是尽量表现得正常一点。我以前有过多次恐慌症发作,长期抑郁,感觉我唯一的逃避就是死亡。我试着把这件事告诉我最好的朋友,但她根本不相信我。那我该怎么跟父母说呢?

芯片
2013年4月3日上午8:12

大约一年前被诊断为bp2。他们给我开了三甲酚、安非他酮和阿普唑仑来缓解我的焦虑。我最糟糕的问题是焦虑,还有很多飞快的想法!很多。当我妻子和她的朋友出去的时候,我所做的就是想象她和男人说话,或者男人试图和她在一起。我真的很偏执。我想这是因为镜像效应,你认为每个人都像你一样。(结婚前对女孩子很友好)。当我和妻子走进一家餐厅或参加一个活动时,我的心开始跳动得非常非常快,我有一种印象,那里的每个人都在看我们,我必须表现得某种样子,因为每个人都在看着我们。当我服用阿普唑仑时,我的思维似乎变慢了,我感觉好多了,但我希望这是自然发生的。 I make scenarios in my head all the time and I get mad very easy . It seems that when I am arround friends I am very hyper and happy and talk a lot . And I think I'm trying to hide my anxiety with my sens of humour . I really want the paranoia to stop and the racing thoughts also . Thank you and sorry for my grammar .(English is not my first language )

南希baisley
2013年3月22日凌晨5:40

哇。读这些故事就像读我的思想。经过多年的抑郁症治疗两天前被诊断出患有高血压。我就是无法接受别人思维模式的相似性。我不是一个人!

莉莲
2013年2月21日晚上11:33

谢谢你的博客,Natasha:)
(对不起我的英语……)
我现在真的试着阅读我找到的所有关于双相情感障碍的东西,因为我几乎100%确定我是双相情感障碍2,或者至少在双相情感障碍谱系的某个地方。我被诊断患有抑郁症和焦虑症,医生并没有认真对待我的其他症状,比如让我疯狂的思绪,我的行为举止奇怪,可能不想离开我的丈夫单身,和其他人发生性关系。此外,我的情绪有时会从抑郁中快速循环,我不想离开床,变得快乐和活跃,然后我就会发泄。打扫洞屋。从去年12月开始,我就有过一次抑郁,但在那之前,我压力很大,我认为这是我的诱因,然后我焦虑和偏执,不断地想离开我的丈夫,一切都很混乱,我无法集中注意力,我比平时喝更多的酒,我也调情,非常注意我的外表,一直都很性感,受到男人的关注。结果就变成了一夜情,被我丈夫发现了。所以我们的关系很危险,但我们已经解决了。
现在我只服用舍曲林,因为我的医生认为我只是抑郁,但我所等待的只是摆脱抑郁,获得“快感”或至少是正常的。但我不认为药物有效,因为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起起伏伏,我现在也想了很多……

史蒂文
2013年2月19日上午9:58

我很高兴听到其他人喜欢这种轻度躁狂状态。我的精神科医生似乎不喜欢听到我在约会之间有“插曲”。我想她是担心我真的会狂躁发作。从来没有过,不确定我是否想要……然而,当我轻度躁狂时,我每晚睡不到4个小时,但我做了很多事情。因为我是一个喜欢列清单的人,我通常会在完成一项任务后再进行下一项任务。不幸的是,我几乎从不把做饭和吃饭列在我的清单上。因此,读了吉尔的帖子后,我决定在我轻度躁狂的时候把烹饪“有趣”的食物添加到我的列表中。当然,这5到6天不吃东西的积极一面是,我倾向于减肥。如果我每个月至少能减肥一次,谁还需要节食呢? Of course, I tend to eat too much when I am depressed.

吉尔
2013年2月13日上午9:37

凯瑟琳,我很高兴帮了你!这让我感觉很好。我今天要溜走了,试着坚持下去。昨天是我的生日,我制定了一个很棒的计划,所以我不会为此感到沮丧,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时光。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我没有什么可期待的,明天是情人节,我知道我丈夫不会做任何特别的事情。所以我有点像个可怜人的派对。上周,在我轻度躁狂期间,我做了激光眼科手术!虽然这是值得的,但我现在有点害怕花了这么多钱。我今天需要努力保持运动,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我正处于被我所看到的一切激怒的边缘。
回答你的问题,我确实在轻度躁狂期间“忘记”吃东西。我发现我可以通过痴迷于烹饪美味的东西来克服这个问题,所以当然我做了6种东西,因为当你这么兴奋的时候,谁能决定只做一种呢!如果不喝下一整瓶酒,我就没法做饭,还得一边做饭一边跳舞。我真的过得很愉快,直到我搞砸了什么事,生气了。
谢谢你提供卡巴金博士的信息,我会去调查的!我希望你今天已经从轻度躁狂中安全下来,如果没有,希望你玩得很开心!;)

jr
2013年2月13日上午8:34

如果你是双相情感障碍II,你会有迫害妄想吗?你能在没有能量增加的情况下狂躁吗?我是双相情感障碍II型,但有迫害妄想。我不懂躁狂,这是轻度躁狂,但现在这种奇怪的妄想很麻烦。它会排除BPII,但没有增加能量。我不想跟医生说这事,这关系到他。如果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那就太好了。一个警察说她有妄想症,这可能符合我一直以来的想法。评论?顺便说一句,我喜欢这个博客。

凯瑟琳
2013年2月11日晚上8:05

吉尔和莎伦,我很高兴读到你们的帖子!我也经历了更多类似的事情。今年秋天早些时候,我被诊断出(未指明的双相情感障碍,倾向于双相情感障碍II)。我为我的心理问题看的第一个真正的医生告诉我,根据我所做的诊断测试,我可以被归类为躁郁症,但他“不认为这是正确的”,不管这意味着什么。他诊断我患有一般焦虑症,让我做一些放松练习后回家。现在,将近7年过去了,我从这个新的双相情感障碍的角度来看待我的症状,并试图在我的生活中为它做出新的适应,这两种情况都很令人沮丧。所以,看到我和你们的经历有这么多相似之处,我真的松了一口气。事实上,我把它们复制/粘贴到我的日记里,因为我非常认同你说的。谢谢分享!
有个问题:你们当中有谁(或者其他人!)在躁狂状态下进食困难吗?我通常一天只吃几口,一方面是因为我忘了吃饭,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不饿也不恶心。当我把这个坏习惯和每晚4到5个小时的睡眠缺失结合在一起时,我很快就会变得抑郁,这并不奇怪。这就像是我自己的导火索。幸运的是,我的轻度躁狂发作通常不会超过五天。我现在就在其中;否则,我不会在网上发任何东西,我当然也不会有这么多话要说:)
对于那些希望改善情绪调节的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我强烈推荐某种正念冥想练习。我一直在使用卡巴金博士的正念冥想减压训练版本,它真的很棒。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觉得自己被自己的想法和情绪所伤害,现在我开始能够把它们放回原位。这绝对需要时间和承诺,但好东西通常都是这样的。
同时,感谢Natasha的可爱博客!

布拉德蕨类植物
2013年2月10日下午4:37

你好,
糟糕。继续读下去,你确实完成了七天的资格考试。对不起!
伟大的博客!!!
布莱德

布拉德蕨类植物
2013年2月10日下午4:35

你好,
伟大的博客!非常感谢。
然而,还有一点。“躁狂”需要出现一周的症状才能被认定为躁狂,除非有住院或精神病。如果不到一周,可能只是轻度躁狂。
布莱德

吉尔
2013年1月29日上午11:19

我很乐意帮忙,莎伦!:)我也被误诊过好几次,真让人恼火。当我被诊断为pb2时,我真的很生气,双相情感障碍是一个很难听到的事情。人们会拿我们开玩笑,说我们有多疯狂。
他们说患有BP的人每年会有几次躁狂/轻度发作。我一周有几次,我的起起伏伏如此之快,简直荒谬。我到处都是。我会在3小时内在Facebook上更新10条状态,然后3天不更新。我对提前一天多做计划感到焦虑,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会处于什么状态。在周三,我不能和朋友们制定周末的计划,因为如果我不想下床怎么办?如果我让别人失望了,我就会更加沮丧,因为我的疯狂已经让朋友们失望了。我永远不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感觉。
对了,轻度狂躁的过度分享也很爽。我一小时前就见过你了,现在还在喋喋不休。然后我会详细讲述我的猫死后我是如何差点自杀的。还有那次我因为吸毒去戒毒所待了一年。或者我有躁郁症!因为每个人都想要一个躁郁症的朋友!!!!!YAYYYY;)

沙龙
2013年1月27日晚上9:04

谢谢你,吉尔。我从去年夏天就被dx了,现在已经是成年人了。你所表达的正是我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也在服用拉莫他酮,现在精神科医生说我服用了12年的安非他酮,但在锂离子盐问世后就停药了。我对这种情况的发生感到非常愤怒,可能只是被误诊为抑郁症,尽管我知道思维敏捷和健谈的兴奋与其他人的行为不同。
不管怎样,谢谢你的建议。现在我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洗澡了。

吉尔
2013年1月27日下午4:39

轻躁狂对我来说是.....我现在就把头发剪了!我现在就去纹身!我现在就去学习整个美国手语!我完全受到了启发,我现在就要写一本最令人惊叹的书!我现在就要成为综合格斗专家!我现在就要收养一只狗!
一切都闪闪发光,一切都是闪亮而美丽的。我太性感了。我开得很快,我跳过车而不是走路,这没什么,因为我很迷人,我对每个人都露出最灿烂的微笑。我很有魅力,很机智,我使用大量的词汇,因为我超级聪明,我喜欢炫耀。我可以做任何事,也可以让任何人为我做任何事。
然后我的抑郁症发作了,我再也不会做这些事情了,因为我很懒,它们太费力气了。我只想躺在床上,因为我做什么都失败了。我长得很丑,我甚至不洗澡,因为有什么意义呢。当我被迫出现在公共场合时,我穿运动服,我不看任何人。我很烦躁,当我不得不与人交往时,我与每个人都疏远了,我讨厌一天中的每一秒。超级有趣。
然后我就能很好地服用拉莫他酮表现得像我想象中的正常人一样,然后突然有一天我会决定不再吃药。没有任何原因,我只是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我不想再记得吃药了。螺旋开始了……

劳拉
2013年1月12日凌晨5:37

亲爱的亚历克斯,
我对你的评论印象深刻....干得好!我在这里阅读关于我亲爱的朋友谁被诊断患有躁郁症,并不是很好,但也是一个明亮的信徒,感谢她的朋友和家人,她亲爱的上帝谁看着她,她得到了她现在需要的照顾,然而我知道躁郁症是一种严重的疾病,需要治疗,因为如果不治疗,它可以是如此有害的人遭受.....我想我们现在可以很感激在这个时代,我们有资源来治疗精神疾病(我也患有产后焦虑),因为如果你看看它的历史....多年前,没有治疗方法,人们只能忍受这些可怕的焦虑,最糟糕的情况是他们接受了额叶切除术(切开大脑的可怕手术,经常让人受损)!
所以,让我们感谢我们拥有的药物,感谢我们可以有它们过一个相当正常的生活,感谢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最重要的是耶稣我们的主和萨乌尔!
好的网站继续前进!
劳拉

莎拉
2012年11月21日凌晨12:01

不用了,谢谢!

莎拉
2012年11月20日早上6:18

你好,莎拉,
我同时有高潮和低谷——当躁狂和抑郁同时出现时,这被称为“混合发作”。
我不知道是否有可能衡量伤害或决定哪个更糟。通常发作造成的伤害取决于周围的环境,而不是你的实际症状。例如,你可能非常狂躁,但如果你得到适当的监督,你就不会对自己或他人造成伤害。
希望我没把你们弄糊涂。

莎拉
2012年11月19日晚上10:51

附:我已经确诊了,但我不知道是哪一种,或者其他什么。我服用拉莫tragine和一种叫舍曲林的抗抑郁药

莎拉
2012年11月19日晚上10:48

你好,
我真的很困惑,你如何衡量伤害?我想哭,我想伤害别人,同时我觉得我是班里最聪明的人,我的未来会做惊人的事情,我可怕的过去是一种荣誉,我必须与世界分享。我很高兴接近好斗。然后它就崩溃了,我暴露在外面,很脆弱,每个人都认为我很坚强,很自信,很富裕,因为我穿着我买不起的鞋子。我不能呆在任何地方,看电影,听音乐,画画,我所能做的就是坐着盯着墙(通常像烟囱一样冒烟)。如果我离开家,我知道我不会再回来了,我会坐在城市的台阶上,或者把钱浪费在咖啡上,希望有人来接我。我从来不知道我想要什么,也不知道我是谁。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正的自己,一切都很痛苦,一切。唯一明显的变化是当我感觉稳定的时候,当我不是那样的时候,但除此之外,大多数时候我无法区分高或低,或者哪个有最糟糕的后果,这两种情况都会让我感到恶心和迷失方向。很抱歉,我只是不认识有躁郁症的人,所以我没有机会真正讨论它x

delonix
2012年11月9日上午10:36

这些症状我都不喜欢。
轻躁可以转变为躁狂。你可能会做出损害自己的决定,比如抛弃你的伴侣,飙车……我认为这已经够危险了。
抱歉我的书面英语(我是西班牙人)

娜塔莎特雷西
2012年6月1日上午8:55

嗨,艾丽西亚,
我不是医生,当然也没有人能根据你提供的信息来诊断你,但在我看来,如果这个周期让你感到痛苦,那就值得去看医生了。你描述的情况确实像是双相情感障碍的超快速循环变体。但事实可能并非如此。唯一确定的方法是让精神科医生对你的症状进行全面评估。
质疑这种模式是可以的,但你需要一个医生来帮助你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娜塔莎·特雷西

艾丽西亚
2012年6月1日上午6:52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轻度躁狂。有几天我非常沮丧,几乎不说话,但第二天我就高兴了,我无法停止说话,我有很多想法,比如即使我没有钱,也要和我儿子一起搬出去,或者去德克萨斯州看望我母亲。在我悲伤的时候,我从不做爱,但当我高兴的时候,我会和那些后来我后悔的人做爱,比如我最好的朋友。男友或年长的男人只会在我的快乐插曲之后才会后悔。有一次我无缘无故地服用了过量的BZP,有时我就想直接做坏事

艾丽西亚
2012年6月1日早上6:38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轻度躁狂。有几天我非常沮丧,几乎不说话,但第二天我就高兴了,我无法停止说话,我有很多想法,比如即使我没有钱,也要和我儿子一起搬出去,或者去德克萨斯州看望我母亲。在我悲伤的时候,我从不做爱,但当我高兴的时候,我会和那些后来我后悔的人做爱,比如我最好的朋友。男友或年长的男人只会在我的快乐插曲之后才会后悔。有时候我很想直接做坏事

亚历克斯·W
2012年2月24日上午9:21

我是一名青少年,12岁时随着家人从城市搬出来,被诊断出患有BP。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在吃药。去年10月,我做了一件我绝不会向任何人建议的事。我未经医生允许就停药了。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主意。我经历了如此严重的抑郁,以至于我几次试图/想过自杀。我做切割工已经有几年了。
然而,最近我的一些朋友和我的新治疗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的三个最亲密的朋友,本,麦迪逊和斯蒂芬,在过去的几年里帮助我度过了这么多!无论我心情如何,他们都在我身边。我在这里发帖是为了提醒大家,即使在最糟糕的情况下,也总会有人关心。即使当你觉得死了会更好的时候,总有人会想念你,希望你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永远永远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当你沮丧或处于复杂状态时,也许很难记住这一点,但请试着记住,你比世界上任何物体都有价值。
你是人,是按照上帝的形象造的。他爱你,永远爱你!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意识到这一点,但现在我知道了,我明白了很多。耶利米书29:11-14说:“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祸的意念,是赐盼望和将来的意念。那时,你们要求告我,向我祷告,我也必应允你们。13:13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
几年来,我一直在努力改善对情绪的控制。我现在好些了,但这主要是因为我的朋友,我的治疗师和上帝。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我已经安全地回到了我的药物治疗中,我很感激我的尝试没有奏效!上帝让我重获新生是有原因的,我很感激有朋友能帮我找到原因。上帝爱你,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Gledwood
2011年8月10日下午12:11

我想我既有轻躁狂又有躁狂。我的思维往往很快,所以我没有注意到思想“飞驰”,直到它们真的跑得太快,以至于我失去了方向,然后我的思想就像烟花一样,到处爆炸。当我闭上眼睛,看到生动的画面(让我无法入睡)时,我可以告诉我自己处于完全的狂躁状态。
我已经狂躁到无法再用英语思考的地步,我的思想变得完全混乱,变成了大声喊叫的噪音。这不是特别好。
我发现,当狂躁变得不那么强烈时,我实际上感觉好多了。在今年的一次大发作中,我在3天内从抑郁变成了完全的狂躁,出现了幻觉和声音。第一天我可能是轻度躁狂,第二天我烦躁且偏执;第三天我就已经很浮夸了。4天后达到高峰,比我服用任何药物都要高,我都试过了。
整个症状花了大约10周的时间才逐渐消失,就像我说的,在长时间的轻度躁狂阶段,我感觉比大部分躁狂时期要好。当我狂躁的时候,我只是想了一些事情就会发脾气(我确实想了很多)。如果我能利用它最好的和摆脱最坏的....要是我的生活中没有抑郁就好了。
我很高兴我的躁狂程度比抑郁程度高~尽管我抑郁的时间比躁狂长得多。顺便说一句,我花了20年才被诊断出来,我被标记为分裂情感性而不是双相情感障碍。我的医生说我的精神病太严重了,不可能只是躁狂(我的幻觉非常生动),这是用ICD10标准来衡量的。在美国,我可能患有躁郁症,因为我不确定在没有明显情绪症状的情况下,我是否有过幻觉和/或妄想,持续了2周或更长时间。基本上是因为我从来没有两周没有明显的情绪症状,因为抗精神病药物能更好地消除精神病,而不是消除情绪波动,我没有开情绪稳定剂。
你描述的那些压抑的想法听起来很恶心。我的问题往往是“想法的飞行”~我从一个话题跳到另一个话题,完全忘记了我去过哪里以及我为什么在那里。我在写作中几乎和在演讲中一样会做到这一点。即使在正常的情绪下,我也倾向于切线,所以当情绪“升高”时,有时真的会变得明显。我还发现并非所有的症状都在同一时间达到高峰,所以我可能会在这一周感觉更高,但下一周就快得多。我读过的关于情绪障碍的唯一一本好书是Emil Kraepelin的《躁狂抑郁精神错乱和偏执》。它把最近所有的努力都打了水漂!

娜塔莎特雷西
2011年1月16日下午6点28分

嗨Terrie,
抱歉我没能早点回你电话。
关于酪蛋白,我没有在PubMed上看到任何研究。有一篇论文测量了双相情感障碍I型患者的酪蛋白水平,发现它们与精神病症状和狂躁的严重程度相关。基本上,证据很少: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1176030
我听说过很多治疗双相情感障碍的饮食,但没有一个是有实际证据的。如果你担心,我建议你带她去做食物过敏测试,然后你就能确定了。
(此外,我不确定你是如何限制她的饮食的,但她总是有可能对其他东西做出反应,而剖腹产只是巧合。)
是的,听起来她需要正确的诊断。14岁的她(我希望)应该对一些逻辑做出回应。我的猜测是,如果她姐姐有躁郁症,这可能是她最不想做的事情。但是,如果对她进行了适当的评估,你就可以确定是哪种情况了。
我会试着关注被诊断和/或治疗的好处。如果她在伤害自己那她就有机会停下来。这可能会让她更快乐。平静下来。如果她很痛苦,那么治疗是一种减轻痛苦的方法。你和她说话的时候尽量保持镇静。试着想想治疗对她有好处的合理理由。如果你情绪化,她也会变得更情绪化。
你试过心理治疗吗?如果她真的对医生有抵触心理,去看心理医生怎么样?治疗师应该能够很好地了解她是否患有精神疾病,无论如何,治疗师都应该能够提供帮助。她现在可以学习一些技巧来控制自己的大脑,也许她不需要药物也能做到。(找一个擅长CBT或DBT的治疗师。)记住,当治疗和药物同时进行时,病情会好转。如果治疗师也认为她需要看医生,他们可能会以她的家人无法做到的方式接近她。
最后,如果她伤了自己,而且她才14岁,那么是的,你可以选择带她去医院。如果这是可行的,那就是可行的。但我会先尝试心理治疗,然后和她谈谈医生的事,最后才是急诊室的事。
很明显,我不认识你的家人,但这真的是很情绪化的事情,她可能不愿意从你或她姐姐那里听到这些。如果她身边的人是她倾听的人,也许那个人可以和她说话。
她也可以尝试联系其他有心理健康问题的青少年,可能是在互联网上(除非你有当地的选择)。这会让她感到不那么孤单。即使她的妹妹被确诊了,她可能仍然会感到孤独和害怕。人们总是这么跟我说。
你现在处境艰难,但还有其他选择。祝你好运。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娜塔莎

Terrie
2011年1月13日下午6点36分

有什么建议可以接近一个青少年(14岁女孩),就她的双相情感障碍展开对话?这些年来,情况逐渐恶化。饮食习惯的改变曾经有很大的帮助;现在她要么不再遵守这些限制,要么这些限制不起作用了。这很难说。她现在不常在家了,她相信自己已经“长大了”。(她在实验中被限制使用酪蛋白,一些偶然的双盲研究强化了这一点;在剔除酪蛋白的3天内,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重新加入酪蛋白的24小时内,她又复发了。然后荷尔蒙开始发挥作用。说不清了…)
她(患有躁郁症)的大姐和我能想到的唯一办法就是下次她开始割伤自己时送她去急诊室。这就是姐姐去寻求帮助的原因。任何想法都可以。上面提到的“轻微的偏执狂,或者只是极度敏感,读懂了根本不存在的潜台词”,这些都快把家里的其他人逼疯了……我想我们应该庆幸她现在没有抑郁。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9月9日上午10:27

TalkingtoCactus,
我在这里还没有谈到混合状态,但我了解它们,是的,我也讨厌它们。
,娜塔莎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9月9日上午10:26

嗨,克里斯,
不客气我很高兴这有帮助。祝你工作顺利。
,娜塔莎

talkingtocactus
2010年9月9日上午5:40

我选择轻度躁狂的3,有时令人沮丧的(好吧,大部分的时间)以及它停止我能够做正常的事情是可怕的,但它是在低于抑郁或躁狂,你仍然有控制的现实,我的意思是当我海波知道我海波,我可以告诉,可以使用这些知识来脾气,而一旦走到狂热我失去把握。
幸运的是,我得到了混合状态,所以我一次就得到了所有的东西——万岁。*讽刺标志*

克里斯
2010年9月7日晚上8:37

嗨,娜塔莎,
非常感谢你的建议。这真是个好主意,她也同意了。我们会坐下来讨论这些事情。你提供的链接也提供了一些非常好的见解。雷竞技是骗人的再次感谢,我真的很感激!
屁股的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9月7日上午5:11

嗨,安妮,
是的,不管你感觉如何,总有人也有同样的感觉。
很高兴听到你只想做你自己。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精神状态。
,娜塔莎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9月7日上午5:08

嗨,克里斯,
首先,恭喜你们恋爱了!事实上,你正在考虑你伴侣的健康,这似乎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步。
首先,我觉得你和她需要坐下来坦诚地谈谈她的病情。她的“常态”是什么?她沮丧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她轻度躁狂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她多久骑一次自行车?她的治疗方法,等等。你需要知道这些东西。如果你不得不带她去看医生却不知道她在吃什么药怎么办?
我不相信这是在把她推开,我相信这只是任何关系中所需要的诚实。你需要知道你要面对的是什么,以及如何应对。
没有什么是完美的,但与她自己能告诉你的相比,我能告诉你的一切都显得苍白无力,因为我们都是如此不同。
我在这里谈到了在病人身边如履薄冰://www.lharmeroult.com/blogs/breakingbipolar/2010/09/walking-on-eggshells-around-a-p..。
基本上,不要这么做。就像在任何关系中一样,诚实很重要。她需要知道你的感受就像你需要知道她的感受一样。这对你们俩都好。
希望有帮助,
,娜塔莎

安妮热影响区
2010年9月4日上午6:46

哇,很高兴知道有这么多人和我有相似的感受和想法。享受轻躁狂的分心,从体重和疲劳中解脱出来,这经常伴随着我的抑郁。花费太多,应对伴随这些事件的恐惧,占据了我很多的“大脑空间”,感谢上帝有一个善解的伴侣和一个伟大的治疗师。有比双相障碍更糟糕的事情,而且,不得不说,有比轻度躁狂更快乐的状态,但总而言之,我不是任何人,而是我自己。是的,季节确实会影响我。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醒来要比在阴天醒来好得多。
安妮

克里斯
2010年9月3日晚上7:43

嗨,娜塔莎,
我有一段忠诚的异地恋,我的好女友不久前被诊断出患有高血压。她很快就会搬来和我一起住,但在这段时间里,我不能在一周内见到她,她偶尔会出现轻度躁狂。不停地打扫卫生,不睡觉,对别人易怒,对我却不是这样,谢天谢地:)你认为我在这些时候能做些什么来帮助你,或者更支持你。因为我对BP很缺乏经验,所以我觉得很难给她适当的支持。我不想问太多问题或说错话把她推开。我只是觉得她处于一种脆弱的状态,我不想做得太少,也不想越界,做/说得太多。明白吗?
谢谢你!
屁股的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9月2日上午6:38

嗨,红酒,
很高兴你能享受你的轻度躁狂,即使稳定的目的是为了平衡起起伏伏。
谢谢分享你的经验。
,娜塔莎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9月2日上午6:36

你好,斯科特,
谢谢分享你的经验。我还没听说过会被排卵影响呢。我总是喜欢学习新东西。
谢谢。
,娜塔莎

2010年9月1日下午6点46分

亲爱的娜塔莎,我刚加入这个网站,看了你的采访,读了你的一些博客文章。大约4个月前,我被诊断为躁郁症。我也很享受轻度躁狂的日子。不过,当我有太多事情要做的时候,我就会不知所措,非常健忘,然后就会变得非常易怒。但是,夏天一直很好。有大把时间享受我的轻躁。=)马上制定计划,去这里,去那里,改变主意,做别的事情,取消计划,什么都不做……就像小时候一样。没有什么事困扰着你,即使有什么事困扰着你,你也会很快忘记,因为你很容易分心。

dracorogue
2010年9月1日上午11:58

南希,
我经常买季节性过山车,但也不总是。至少我们认为这可能是诱因。但我有一个触发点,可能有点不寻常,当我妻子排卵期时,我变得轻度躁狂(至少有一点,但有时很严重)。所以我妻子的荷尔蒙对我的情绪有影响。
我也经历过这种轻微的偏执(那可能不是偏执:))
当我轻度躁狂的时候,我就会割伤。但我只有在轻度躁狂时才会有这种冲动,而不是抑郁,所以我知道这是疾病的产物。几年前,我因为割伤而住院,因为我割伤得太频繁了。
好吧,抱歉,这有点漫无伦次,但很高兴听到其他人有一些相同的症状。
斯科特

精神障碍101
2010年8月31日下午6点36分

躁狂和轻躁狂的区别是什么?|打破......
我发现你的条目很有趣,我已经在我的博客上添加了Trackback:)…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8月31日上午10:45

你好香农,
医疗就是分诊。病情最严重的人得到帮助。当然,这是应该的,但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往往在这方面处于劣势,因为精神疾病没有被认真对待。没有人会和心脏病发作争论,但他们肯定会和一个危及自己的人争论。
你说得对,我们可能会冒着最小化的风险,这不是我的本意。我并不是说哪种情况更好或更糟,人们对每种情况都有自己的经历。
不要担心意见分歧;我欢迎他们。我在这里尽量保持礼貌。
,娜塔莎

香农玛丽
2010年8月31日上午10:16

我的轻度躁狂发作了。我常常必须就地倒地,或者跑到床上,等待最坏的情况过去。在那些时候,我常常希望自己在医院里。我以前去过,即使我在大声叫骂,也被拒之门外。我不知道是我运气不好,还是我买的鞋不够多。
这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躁狂还是轻躁狂=枪还是锤子?
不要误解我的意思,我真的很高兴在任何事情上都有对话……我只是觉得我们有把…
(不习惯与人交谈,特别是如果我的意见有点不同....希望你能理解。)我知道你能理解,N。
谢谢!
~ sm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8月31日上午8:25

嗨,南希,
是的,我同意,任何事情都比抑郁好,幸运的是,我的轻度躁狂并不具有破坏性,但对一些人来说是这样的。
我不是在定义,但偏执被定义为:
1:一种精神病,其特征是有系统的迫害妄想或宏伟,通常没有幻觉
2:个人或群体对他人过度或非理性怀疑和不信任的倾向
通常情况下,这表现为“有人来抓我”或“有人跟着我”,但其实没有人。对人的普遍不信任更多地属于焦虑阵营。
(我碰巧和一位精神病医生讨论过这件事。偏执狂的医学含义通常被误解。)
现在,季节性。随着季节的变化,许多人的情绪也会发生变化。最著名的是季节性情感障碍(SAD),但有证据表明季节变化也会影响双极性。
我个人的感觉是,两极分化与个人的昼夜节律有关,这是由于日光的变化而受到季节变化的影响。肯定有关于光明和黑暗以及两极的研究:http://psycheducation.org/depression/LightDark.htm
我不觉得季节会影响我,但光线会。但那就是我。
,娜塔莎
(哦,仅供参考,定义来自dictionary.com医学词典)

娜塔莎特雷西
2010年8月31日上午8:05

嗨Lesa,
是的,这听起来绝对像躁狂症。狂躁症可导致精神病,其定义为“一种严重的精神障碍(如精神分裂症),其特征是与现实有缺陷或失去联系,通常伴有幻觉或妄想”。妄想被定义为“尽管有无效的证据,但仍强烈持有的错误信念”。
精神病患者通常会感到与上帝有联系或交流。
这绝对是可怕的,尤其是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得到了你需要的帮助,而且你康复了,这很好。
,娜塔莎

留下回复